Thai Yuan Amulet

Thai Yuan Amulet

Monday, March 15, 2010

70) Kruba Kissana 蝶王风-水八卦牌



这次蝶王古巴吉沙纳新出了一批风水八卦牌,里面的图案都好特殊。中间的阴阳太极图看似双鱼,它代表了日月,旁边的八个符号带表了世间万物,如天,地,太阳,水,山,风,泽与雷。十二生肖代表每个生肖都能佩戴与化解太岁的意思。上下左右方加入了二十八宿;青龙,白虎,朱雀与玄武,同时也加入了古巴的独门秘咒在周围。
背面的图案有:
“暗八仙”是指八仙中八位神仙各自带在身边的法宝,只要见到某一件法宝就会想起相应的一位神仙,
民间对于“暗八仙”的“暗”字的解释,一是指没有直接出现八仙形象,二是八种器物各有仙气神法,能化凶为吉,有暗中保护之意。民间有一首歌谣唱道:
钟离宝扇自摇摇,拐李葫芦万里烧。洞宾持起空中剑,采和一手把篮挑。张果老人知古道,湘子横吹一品箫。国舅曹公双玉板,仙姑如意立浮桥。

这里唱的就是八仙各自的法宝。关于八件法宝的最流行的说法是:

  铁拐李:葫芦。俗传其能炼丹药,普济众生。

  钟离权:扇子。能起死回生。

  曹国舅:玉板,或称拍板、阴阳板。仙板神鸣,万籁无声。

  何仙姑:荷花。其出污泥而不染,可修身养性。

  吕洞宾:宝剑。有天盾剑法,可威镇群魔。  

韩湘子:洞箫。其妙音能令万物生灵。

  蓝采和:花篮。篮内神果异花,能广通神韵。

  张果老:渔鼓。能星相卦,灵验生命。  
暗八仙的八件宝物,民间除了作为保平安的神物外,在有些场合也被视为财富的象征,所以和吉祥语“平安吉庆、日 进 斗金”共铸在一枚花钱上。
中间部份有五只蝙蝠含着钱币意味着五方进财宝,多财多福,福在眼前的的好彩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