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i Yuan Amulet

Thai Yuan Amulet

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149.蝶王2553佛历11月21日--招财花钱








花钱源于汉代,花钱在早期使用的时候主要是民间自娱自乐的一种玩钱,这种钱币由于不是流通钱,因此它的材质大都比较粗糙,民间把这种钱俗称为“花钱”。“花钱”虽然具有钱币的形态,但不作流通使用,是钱币中的“非正用品”。民间花钱的种类繁多,诸如开炉、镇库、馈赠、祝福、玩赏、戏作、配饰、生肖等等都要铸钱,这种“钱”,其实是专供某种需要的辟邪品、吉利品、纪念品。其中“吉语钱”是比较普遍的一类花钱。主要以“长命富贵”、“福德长寿”、“加官进禄”、 “天下太平”等吉语为内容,这同时也反应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渗透力。

蝶王第一次督造了这款创新的花钱,花钱的上方有一对金舌鸟,它象征着能言善道,招来生意,加强人际关系。下方的双鱼也意味着如鱼得水,畅通无阻,脱离险境。正面写着“吉祥如意”意味着做任何事都能顺心如意,背面的十二生肖代表任何犯太岁的生肖都能化太岁,年年行好运,岁岁平安之意。
当天开光时来的深山鲁希与蝶王多位弟子一起加持,可说是为这批佛牌增加了不少色彩。相信POWER也非常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