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ai Yuan Amulet

Thai Yuan Amulet

Tuesday, June 10, 2014

LONG POR CHOM 战斗哈鲁曼牌 (特别版)


RS 052
圣物 :战斗哈鲁曼牌 (特别版)
师傅 :LONG POR CHOM
寺庙 :WAT KLANG KHUNPEN
佛历 :2555
TEL : +6012-7261100
印度史诗《罗摩衍那》的神猴,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,解救阿逾陀国王子罗摩之妻悉多,与罗刹恶魔罗波那大战。
罗摩是大神毗湿奴化身。罗摩之妻悉多非常美丽,被楞伽城十头魔王罗波那用计劫走。罗摩在寻妻途中助猴王须羯哩婆夺得王位。猴王派手下大将哈努曼,随罗摩去寻妻。哈奴曼勇敢机敏,能腾云驾雾,火烧楞伽宫,盗仙草,终于帮助罗摩征服了强敌,救出悉多。
胡适认为《西游记》的美猴王孙悟空原型就是取自哈奴曼,他说:“我总疑心这个神通广大的猴子不是国货,乃是一件从印度进口的。也许连无支祁的神话也是受了印度影响而仿造的。”又说,“我依著钢和泰博士的指引,在印度最古的记事诗《拉麻传》里寻得一个哈奴曼,大概可以算是齐天大圣的背影了”[1]。随着印度佛教东传中国,《罗摩衍那》记载的“楞伽城大战”中大闹无忧园的情节,就被改编成《西游记》中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故事。陈寅恪与季羡林[2]皆同意此说法。吴晓铃在《〈西游记〉和〈罗摩延书〉》一文对孙悟空受哈努曼影响说提出异议。
哈奴曼(Hanuman),是一只拥有超凡力量的神猴的名字,他是风神(Vayu)和阿南塔(Anjana)所生之子。也是毗湿奴的第七个化身罗摩(Rama)最忠实的仆人和朋友。
有一次,罗摩(Rama)和他的妻子希塔(Sita)以及兄弟罗什曼那(Laksmana)被放逐在丹达喀(Dandaka)森林隐居,锡兰(Lanka)的恶毒之王罗瓦那(Ranana)假扮成苦刑修道者来到他们的隐居处,趁罗摩(Rama)和兄弟罗什曼那(Laksmana)外出打猎,罗瓦那(Ranana)抢走希塔(Sita),把她掠夺到了锡兰(Lanka)。两兄弟到处寻找希塔(Sita),最后向众猴之王Sugriva和他的将军哈努曼Hanuman求助。于是哈努曼Hanuman前去寻找希塔Sita他一步就跨过了海峡在罗瓦那Ranana的宫殿找到了希塔Sita。
他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罗摩Rama。在大批猴军和熊的帮助下罗摩Rama修建了一条穿越大海通往锡兰Lanka的石道。经过一场激烈的战斗罗瓦那Ranana被杀死了罗摩Rama救出了希塔Sita。在战斗中罗摩Rama的兄弟罗什曼那Laksmana中了一箭倒在地上不省人事。据说只有喜马拉雅山上的一种草药的汁才能救活他。
哈努曼Hanuman只一大步就跨过了大海到达喜马拉雅山。他从山顶摘回草药终于救活了罗什曼那Laksmana。
主要功效:闪避意外危险,同时也拥有“扶持”的功效,可令做事不顺者得到佛力的扶持,令样样事情更为顺利!
哈努曼经咒: Narong Narong Me Tar Nak Buk Me Na Tak Nar Ta Ye